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南贍佛學中心宗旨

二千五百多年前佛陀釋迦牟尼如來經過多年刻苦參修,終於覺悟了人生和宇宙的真諦,並將覺悟的原理和方法與當時的社會大眾分享。如來覺悟的原理和方法,被聽法的人記錄了下來,形成了今時今日三藏十二部浩如煙海的覺醒之學,世人稱之爲佛學。

由於世人的聰明才智不同,對佛學的理解各異,於是一乘之教遂繁衍成方今世上百派千門的教法。放眼世界,教法雖然繁多,然而却是真假相混,教人外求福報者多,內省入覺者少,以訛傳訛,遂招致世人對佛學産生了諸多的誤解,不得真諦,虛耗光陰,苦修無成。

雖然諸法平等,無有高下,然而,入覺之道,若離自心自性,即為外道,終究難成正覺。有見及此,南贍佛學中心的成員,本著無私的胸懷,以嚴謹的治學精神和謙卑請益的態度研習如來的真實教法,並且躬行實踐,以期將如來的教法真實地流佈未來,廣渡有緣,使有志之士皆得其門而入,一體圓明,同登覺岸,共建和諧的大同社會。